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星辰大海等着你”科普活动山西行走进交城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9 12:25:13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8日电 近日,“星辰大海等着你”科普活动山西行走进吕梁市交城中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沈力平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科普讲座。这也是山西行科普活动月走进吕梁的第一站,是中国航天科普展系列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力平院士以《中国空间站工程》为题,利用丰富的图文资料、详实的数字材料和亲临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未来发展以及面临的挑战,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充分展示了我国载人航天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卓越成就,并为现场学生赠送了航天纪念品,使全体师生对于中国航天、中国空间站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对于强国有我、砥砺奋进实现航天强国梦有了更坚定的抱负。

  讲座结束后,沈力平教授与学生进行了近距离互动,对学生提出的每一个关于我国航天知识和事业的问题,沈教授都从科学知识方面和爱国情怀角度给学生进行了详细解答,用他科学家的精神激励和感染学生,并告诫学生,做事情一定要有严谨、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完)(田浩)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