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长子县鲍店镇河岸村:红薯收获季 田间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2-09-29 13:45:08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8日电 眼下正值红薯收获的季节,日前,在山西长子县鲍店镇河岸村,村民们正拿着镰刀忙碌地割薯苗。在不远处的地块,挖薯机来回穿梭于田埂间翻着地皮,隆隆的机械声后,一个个红薯好似一条条“金鱼”跳跃而起,大家分工协作,将新出土的红薯分拣、装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河岸村毗邻岚河,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土壤为沙性红土,不易存水,有利于红薯糖分的积聚。村民李文斌一边在田间忙碌一边笑意盈盈的与旁人分享丰收的喜悦:“我家种了四五亩红薯,一亩地大概刨个四五千斤,一斤卖两块钱,这样下来,四千斤也能卖个七八千块钱。”

  河岸村得天独厚的土壤及气候条件造就了河岸红薯甜软、细绵、多汁、无筋的优良特性,也成就了知名“河岸红薯”品牌。近年来,河岸村立足自身产业发展资源和优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全力提品质、创品牌,种植规模逐步扩大,今年共种植红薯500亩,占全村种植农作物的三分之一,远销太原、成都、北京等地,已经成为当地的主要产业之一。

  “我们河岸村种植红薯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是我们这儿老百姓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接下来,我们村支两委也将积极研究探索红薯的深加工,使红薯产品效益最大化,争取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收入,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河岸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荣说。(完)(边琴 少丽)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