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国网太原供电公司:狠抓青年员工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9 13:53:14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8日电 近日,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二次运检中心组织青年员工进行了本月第二次技术竞赛,这是该公司狠抓青年员工技能提升的一个缩影。

  供电企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企业,对专业技术要求十分严格。近年来,为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生产,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将狠抓青年员工技能提升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紧落实。这其中,二次运检中心可以说是技术最为复杂的专业部门之一。为此,二次运检中心在抓技能提升方面下的功夫也是最多、最狠。

  今年以来,太原供电公司二次运检中心平均每月都要举办2次到3次不同内容的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8月份开始,为积极备战2022年全省电业职工技术比武,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和竞赛强度,全力推动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传承工匠精神,苦练扎实本领。

  “这一个多月来,我们是日练实操、周考理论,大家的技能都有了一定提高。我们还采用员工自己出题和分享培训体会的办法,加深大家对专业技术的理解和掌握。”二次运检中心一班班长刘洋说。

  据悉,太原供电公司二次运检中心为了切实提高青年员工技能培训效果,今年还专门开辟了全新的理论培训室及比武训练场地,努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全体青年员工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高度重视每次实际操作,一丝不苟跟着培训老师一步一步正确完成继电保护装置的各项检查与消缺工作,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完)

  (张清妍)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