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大奖揭晓!2022“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成果分享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12:43:38

  9月26日,2022“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活动成果分享沙龙圆满结束。来自广东赛区的杨凯航、伍建涛获得本届24小时剪辑挑战赛的第一名。

1

  沙龙上,来自两岸的青年选手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参赛心得,互相交流短视频创作中的奇思妙想。

  “我对中山故居比较有感触。在拍摄过程中,偶然遇到一群充满朝气的小朋友在录制念诗的视频,我觉得这个场景很值得记录下来。”广东赛区选手唐勇军分享了他参加24小时挑战赛的难忘瞬间,“这是一场既考验‘脑力’,也考验‘体力’的挑战。”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第一个24小时挑战结束后,专业评委在所有参赛者的拍摄素材中选出两岸共100个素材,再分别邀请往届参赛选手,在24小时之内剪辑制作完成短片,开启24小时剪辑挑战赛。

  台湾赛区选手陈家俊在入围的100个优秀视频素材中,看到了各式各样属于中山和台北的城市元素。他在回顾自己的剪辑创作过程时,提到希望尽可能地把这些内容都汇集呈现,“这次的比赛形式对我来说很新鲜,对创作者来说,用不同的视角去观察身边的人和事物,也是一种挑战。”

  在视频的创作中,前期的策划拍摄、后期的剪辑编辑,需要达到绝对的默契,才能呈现出一部优秀的作品。那么,24小时剪辑挑战赛的成果如何呢?

  本次活动由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台商优市网、GDToday、N视频承办,并通过粤学习app、N视频app与台商优市网同步展示。

  附:24小时剪辑创作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杨凯航、伍建涛

  第二名:李哲安

  第三名:刘津豪

  优秀奖:罗文琛、徐杰、吴安绮、许承泽、梁爽、热带雨林、陈家俊

  (南方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