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山西大同市平城区举办主题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4:41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30日电 活动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金秋的阳光洒在大家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脸上,格外的温暖动人。巧手穿梭间,一幅幅印着闪闪党徽的红星剪纸作品就完成了。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山西大同市平城区鹿苑街道先锋村和北苑社区联合举办主题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先锋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党员群众简要地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与文化,并详细指导剪纸的要领和技巧以及将红色文化融入剪纸艺术的巧妙构思。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我国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艺术,更是红色文化寓意的良好载体。党员群众们互帮互助,一边摸索着技法、一边回忆着党的光辉历程。转眼间,一幅幅承载着爱党爱国情怀的作品就完成了。大家欣赏着彼此的作品,心中充满了感恩与自豪。

  通过红色剪纸活动,使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更激发了党员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汲取了奋进新力量。(完)(武潇娜 郭琦)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