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7:54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29日电 9月28日,“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山西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代表牵头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杨雨公主持并宣读“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协议。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潞安化工集团、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大运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现场签订了“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党建共建协议。

  开展以“共建美丽山西”为主题的党建联盟活动,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增进联盟单位沟通交流,切实增强联盟单位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联盟单位高质量发展优势,打造美丽山西建设的新动能新引擎。

  薛荣对“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联盟成员单位来自不同系统,分属不同领域,标志着党建联盟功能作用进一步拓展强化,标志着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又迈上新的台阶。各联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的批示精神,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创新方法,共同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彰显党建引领的鲜明导向,建立形式多样的协商合作机制,不断破除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以党建工作激活和赋能业务发展。要聚焦减污增绿的核心功能,彰显联盟各单位党组织“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的责任担当,为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注入强大动力,实现蓝天常驻、绿水长清、黄土复净,唱响新时代“山西好风光”。要锻造狠抓落实的本领能力,整合好联盟单位所在领域的优势资源,营造“敢落实”的氛围、锤炼“会落实”的能力、强化“快落实”的责任,加快推动构建全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山西模式”。

  王延峰表示,“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是十家兄弟单位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两山”理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服务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对于有效解决推进“美丽山西”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有力促进十方事业携手共进、协力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联盟单位共同努力,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各方发展优势,共同谱写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山西的新篇章。

  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占伟,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郭进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雪军等联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各领域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