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山西新闻

太原植物园:国庆假期“邂逅”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2-09-30 21:26:24

  中新网山西新闻9月30日电(高瑞峰)菊花展、主题雕塑、观果盆景、非遗文创市集……国庆假期,太原植物园推出多项活动迎客。

  菊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太原植物园以菊花文化为展示主题,将地被菊、悬崖菊、银叶菊等各品种菊花与时令草花合理搭配,营造出独特韵味,徜徉其中,观赏性与菊花文化科普同在。

  太原植物园东门,非遗文创市集于此间开市,木版年画、糖葫芦、刺绣、刻瓷、石头画等一系列非遗文创展陈,可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太原植物园园艺小镇,五彩斑斓的鲜花与藤蔓下的“福禄”葫芦相映成趣。

  同时,太原植物园国风动漫音乐节 亦于国庆假期开启,PoPo热力宅舞大赛、动漫集市、Cosplay大巡游、经典剧情漫展互动……在植物园遇上“二次元”。

  此外,太原植物园还将在国庆期间举办“速度与爱·勇往直前”山西首届亲子卡丁车大赛。(完)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