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5:11

1

  9月29日,省委台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活动以来工作经验成效,安排部署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豫台交流交往,不断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我办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引导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办紧密结合全省对台工作实际和机关干部队伍实际,对标对表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组织开展好活动,聚焦影响制约全省对台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成立9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具体目标任务,明确对台工作要进一步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与“十大战略”结合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基层打基础、着力聚合力创特色,对台工作稳步开展,机关建设持续加强。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暨两岸智能装备制造中原论坛、两岸青年交流月等重要涉台活动成果丰硕,全省对台工作影响力不断增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狠抓落实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效能,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持续锻造能力,改进作风,持续增强“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标准、锤炼队伍,进一步凝神聚力、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切实推进各项对台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省委重大要求、重大决策部署在对台工作中落实落细。要持续深化豫台经贸合作,努力拓展豫台交流渠道,提升对台宣传工作影响。要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担当上有提升,在督促检查上严要求,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警醒。要立足对台工作实际,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以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提质增速、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将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守值班纪律。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推进清廉河南建设,严格遵规守纪,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接受监督,把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齐忠明、祝展鹏出席会议,省委台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