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人间烟火气 乐里共清欢——台腔汉味 热议全民练摊 开启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08 14:27:19

  乐里,是哪里啊?就是“乐里”撒!

  十一黄金周,武汉园博园全民练摊节“乐里集贸”活动现场,一位台湾摊主和游客之间的对话,让人忍俊不禁!武汉人都知道,武汉话里的“乐里”就是“那里”的意思。伴随着台腔汉味的幽默,这个曾经因为抗击新冠疫情而被称为“英雄城市”的武汉,似乎又平添了几分人间烟火气。

  “疫情当下,园博园拿出最大的诚意,用几乎是免租的方式,鼓励民众来园区摆摊创业,希望能为武汉民生经济的复苏尽一份力。”武汉园博园汉口里公司董事长杨泽新一有时间就会和摊主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征求他们的意见,为摊主们提供最贴心的帮助。

  “感谢武汉园博园给我这次机会,和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分享道地的台湾美食。”来自台湾高雄的台商陈崇珅说。在武汉生活了9个年头的他,主要营生就是自己引以为荣的台湾美食鸡老大香鸡排。他在武汉开了家直营店,并为武汉知名小吃品牌提供台湾炸鸡排等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这是他第一次出摊。精通生意经的他告诉“乐里集贸”活动的负责人,惠民练摊活动让他既推广了台湾美食,更结交了不少同行新朋友。他建议园博园要加大营销策划力度,把门票和美食绑定起来做推广,他会动员更多的台商台青来参加,和武汉特色小吃的同行们深入交流,共享两岸好滋味!

  “我爱汉水 平凡而不凡”武汉市水务集团汉水科技公司的摊位在竹林之下,显得格外醒目。据公司瓶装水负责人李艳介绍,这次展销的“我爱汉水”瓶装饮用纯净水是2021年4月8日在“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特别推出的纪念版。瓶身设计的每个细节都融入了武汉的城市精神和武汉人骨子里那种“不服周”的个性。纪念版“我爱汉水”本着武水集团“净两江之水 润三镇人家”的宗旨,用属于英雄城市武汉的一瓶好水,向平凡而不凡城市英雄们致敬!

  “中百乐里,平价惠民,点亮民生烟火。”作为“乐里集贸”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武汉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秉持“与您共享每一天”的经营宗旨,首次出摊武汉园博园,把卖场设在了环境优美的户外绿地上,为黄金周入园游玩的游客提供了优质的餐饮保障服务。中百仓储区域经理宋卫华说: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饭桌子、米袋子、油瓶子、菜篮子”就是中百的“命根子”,中百人将全方位服务市民生活,力争成为武汉商业的繁荣活力,成为武汉老百姓心中最有味的“烟火气”!

  “细雨斜风作晓寒,人间有味是清欢。”武汉台商何昕展先生逛完集市后感慨万千。他在大陆生活了30多年,这次园博园“乐里集贸”活动,不仅让他看到了郑州好想你、杭州味全、湖北良品铺子、吉利火星、我爱汉水等大陆实力派厂商的美食产品,更尝到了睽违已久的家乡美味。他非常感谢武汉市台办的精心组织,为在汉台商台青们创造了这么接地气的交流机会。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武汉园博园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世界有形,心无界!他希望通过“乐里”的桥梁,为武汉引进更多的台湾特色美食,两岸携手共赢,开启美好生活!

武汉园博园·全民练摊节

  十一黄金周武汉园博园全民练摊节“乐里集贸”活动,为江城武汉开辟了一条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新思路。硚口区委书记周耕用诗情画意的描述为此次活动作结:竹林之下、竹床阵中,从室内到户外,在大自然的清欢美境里共食人间烟火,符合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国之大计。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坚持就是胜利!

  人间烟火气,乐里共清欢…… (慕云舒)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