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行首届“平阳农匠·新农人”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9 10:28:01

  9月23日晚,庆丰收 迎盛会 享临汾 悦生活——临汾首届“平阳农匠·新农人”发布仪式在市区梨园堂举行,共发布10名“平阳农匠·新农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为发布仪式发来贺信。市领导闫建国、张潞萍、张瑞萍出席发布仪式,并为10名“平阳农匠·新农人”颁奖。

  李云峰在贺信中指出:“平阳农匠·新农人”发布仪式旨在宣传表彰近年来在推进智慧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宜居宜业发展等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和先进典型,希望获得表彰的农民朋友、技术专家、经营主体等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坚守执着、精益求精、创新超越的优秀品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幸福努力奋斗。希望各有关部门着力在打通“临汾优选+智慧农业”中间环节,培育“龙头企业+中央厨房+终端配送”全产业链上下功夫,形成高效生产流通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县两级都能结合工作职能和农情民情,广泛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色节庆活动,特别是要把开展“平阳农匠·新农人”评选宣传活动打造成农业农村领域的文化品牌,年年举办,办出新意,持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劲力量。

  发布仪式在鼓乐合奏《五谷丰登》中拉开帷幕,仪式上,魏晓哲、史耀龙、丁振荣、吕怀信、贺建星、李学峰、张利州、王晋刚、金波、王小泰10名“平阳农匠·新农人”依次发布,其间穿插歌曲《丰收》《赞赞新时代》、音乐快板《丰收的喜悦》、歌伴舞《对麻鞭》《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整场发布仪式以音频、画面、表演及现场采访、VCR播放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平阳大地乡村振兴新举措、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民精神新风貌。发布的10位“平阳农匠·新农人”,来自我市不同县(市、区),他们坚定信念、扎根农村,以科技创新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以真挚热爱创新农业生产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推动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记者 张玉萍 来源:临汾新闻网

  稿件由临汾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