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台情缘

云山万里 以文化人 浙江东方职院打造两岸南怀瑾研究院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09 14:13:57

活动现场 (2)

5{G5QEFQQ4G~@UY}`(L(54Q

活动现场。

  为传承南怀谨先生的精神品格和人文思想,激发广大师生家国情怀,近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岸南怀瑾国学交流活动——南怀瑾大讲堂,涉台相关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台湾斯米克集团董事长、上海恒南书院院长李慈雄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上海恒南书院、温州南怀瑾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拉开了高水平共同建设东方学院两岸南怀瑾研究院的序幕。南师后人、温州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向东方学院捐赠了南怀瑾有关教育主题的一批书画作品和书籍。李慈雄、南品仁、吴东等受聘为南怀瑾研究院顾问。

  讲堂上,李慈雄作了《南怀瑾先生的教育思想及实践》专题讲座。李慈雄系南怀瑾学生,长期跟随其学习。他通过20余年创办企业、亲身实践案例,从家庭、学校、社会、个人四个角度高度凝练了教育的内涵,生动阐述了南怀瑾大师的教育观。

  浙江东方职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建设南怀瑾人文研究院及南怀瑾大讲堂,将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与校园文化高度融合,营造文化育人的良好校园环境,充分发挥知识文化集中和人才科研优势,集聚两岸南怀瑾后人弟子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共同传承南怀瑾优秀国学文化。

  南怀瑾先生是著名爱国台胞、浙江乡贤,祖国和平统一推动者、“金温铁路”催生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在文化教育、佛学禅宗、政治行动、经济发展和家乡温州建设方面都有较大贡献;他一生致力于中华文化复兴运动,阐述中华传统文化,倡导伦理道德,其70多本著作被翻译成八种语言传播于世界各地,在海内外有着非常广泛的影响。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南怀瑾人文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此次升格为南怀瑾研究院,按照“六个一”建设目标推进实施,以南怀瑾研究为切入点,以国学研究为重点,以通识教育、服务地方、国际交流为亮点,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区域优势,力求把研究院建设成在海峡两岸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国学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