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传承文化共叙亲情——长台基层文化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16:26:09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也是台湾地区教师节和谭嗣同殉难122周年祭祀日。当天下午,浏阳市联城社区和台北市忠顺里联合举办“传承文化共叙亲情——长台基层文化线上交流活动”,通过“云端”祭孔和“云上”缅怀先贤,进一步加深两地居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活动伊始,两个会场分别播放了祭孔文化视频和忠顺里小区概况短片,联城社区和忠顺里负责人就自身基层治理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联城社区以歌舞《好山好水》拉开文艺汇演的大幕,双方通过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示了联城社区与忠顺里民众结对子共建友好社区10年以来的深厚情缘。活动最后,两岸参会人员齐声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会场观众高举“两岸一家亲”“明天更好”“同心续梦”等标语,将活动气氛推向顶点,充分表达了两岸民众同是一家人的信念和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活动由长沙市委台办指导,浏阳市淮川街道联城社区、谭嗣同纪念馆和台北文山区忠顺里共同举办,两岸基层民众共200余名代表参加。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