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党建天地

重温二七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省委台办秘书处、交流处党支部参观二七纪念堂

发布时间:2022-10-12 13:28:52

  为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在服务推进“十大战略”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上午,秘书处党支部与交流处党支部共同到郑州二七纪念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七纪念堂位于当年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旧址,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展厅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详细介绍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二七大罢工的历史始末、工人运动的发展与挫折等,生动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无畏精神,写下了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壮烈篇章。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重温了二七大罢工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工人斗争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二七精神的深刻内涵,即“千里同轨、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坚定信念、追求真理的创新精神;顽强拼搏、勇为先锋的斗争精神;忠诚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大家对先烈们不惧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充满无限敬意,并励志发扬革命先辈宁折不屈、抗争到底的顽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担当作为,积极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奋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省台办秘书处、交流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