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组织召开重庆市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视频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0:18

  10月11日下午,国务院台办经济局组织召开重庆市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视频调研会,听取重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筹建情况汇报,对重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和重庆高新区、涪陵区、永川区等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在重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相关司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听取重庆申报创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有关情况汇报,并对申创工作和申报方案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张世宏在讲话中指出,重庆高度重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创建工作,申报方案周密、体现重庆特色,在渝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符合当前高质量发展需要,是体现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对重庆寄予希望、充满信心。希望重庆各申报园区进一步突出特色、凸显定位,着眼巩固两岸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动申报园区建设发展,积极打造中西部台资集聚新高地。国家相关部委原则上支持并同意重庆创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陈全表示,衷心感谢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对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重庆将按照各部委提出的指导意见尽快完善申报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打造重庆特色,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地方建设、部门支持,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的整体思路,全力将重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承接地、台资企业在西部的重要集聚地、全国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示范平台。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