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市委台办主任陈全赴市五中法院协调涉台诉讼案件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2:32

6521bc15bf7f960b2b0d8c66ac4cdbf

  10月12日上午,市委台办主任陈全率市台商投诉协调中心相关人员,赴市五中法院沟通协调我市重点涉台诉讼案件办理工作。市五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祖新主持召开协调会,市五中法院有关领导和相关办案人员共同参加。市委台办副主任刘建南陪同参加。

  陈全主任对市五中法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我市对台工作,依法公平办理涉台纠纷案件,为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维护在渝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的司法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和我市台企发展现状、趋势,转达了在渝台胞台商台企对司法机关案件审理的诉求。

  卢祖新院长介绍了市五中法院以案件审理配合对台工作开展,以严谨的作风、良好的素质、热情的态度、过硬的质量和高效、公平的裁决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的情况。同时对市五中法院与市委台办加强工作协调和开展涉台案件调研提出了建议。有关办案人员通报了相关涉台案件的办理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全主任要求,市台商投诉协调中心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做好涉台诉讼纠纷案件的调解审理工作,认真做好涉案台胞台商台企情绪安抚、解释疏导等工作,努力推动涉台纠纷案件化解,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

cee8b8481709c1350b3314c6c5d062f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