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09:44:17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广东省委台办于近日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潘朝晖作辅导报告。省委台办主要负责人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朝晖以《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从六个视角读懂第四卷》为题,系统阐明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发展脉络,重点解读第四卷的内涵实质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学风角度提出了学习领会第四卷的建议。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宣讲解读深入浅出,全面立体,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听得十分专注。

  会议指出,省委台办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工作,专门制定学习培训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此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举办宣讲报告会,充分体现办领导班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体现省委台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思想理论武装的一贯做法。

  会议强调,台办干部要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自觉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增强做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学习,把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广东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委台办 机关党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