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台办负责同志到西青区台资企业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1:33

  近期,全市对台系统集中开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专项行动。日前,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带队,到天津市新宝岛车业有限公司、艾普斯电源(天津)有限公司等西青区4家重点台资企业走访,就防范化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专项调研督导。西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区台办、相关街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宝岛车业、至富压铸、艾普斯电源等企业一线操作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产品制作、加工、装配流程,了解水电、消防设施运行使用情况,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范产品生产、存储、运输等重点环节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亚德客(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到仓储车间察看产品储存、安全防护情况,观看了企业运营发展专题宣传片。

  在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值利税、劳动用工等情况,对市、区台办在工作中给予的服务帮助表示感谢。王文忠对企业注重安全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责任大于天,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企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同时,作为台资企业,要用好联系台胞台商的优势,为构建“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刘晓荣讲话提出,西青区委一直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特别是在市台办指导帮助下,积极宣传落实涉台惠企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台企劳动用工、项目建设等方面困难问题,促进台企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区台办、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镇要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指导督促台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需求,切实维护涉台大局安全稳定。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