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掀起秋冬植树造林热潮 1万亩国家储备林开建

襄阳掀起秋冬植树造林热潮 1万亩国家储备林开建

2022-10-17 09:57:27

当前正值秋冬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10月15日,襄阳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工程2022年度项目启动仪式在襄城区水洼村举行。

襄阳国家储备林是全省第一个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总投资5.18亿元,计划在岘山、鹿门山建设国家储备林7.5万亩。一期工程2021年度项目已完成营造林8500亩,襄城区余家湖办事处曹湾示范基地是2021年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的观摩点,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益。

此次开工的储备林一期工程2022年度项目,计划在余家湖办事处水洼村、枣林村、曹湾村,东津新区东津镇三合村、李湾村完成营造林1万亩,年度投资1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大幅提升岘山、鹿门山的森林质量,保障森林生态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每年预计可实现碳减排7.5万吨,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市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认真贯彻襄阳市第1号林长令,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储备林项目用地需求,做好土地流转、牲畜圈养和农村墓葬管理工作;财政部门和合作银行要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项目公司要履行主体责任,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确保成活成林成效,以实际行动掀起全市秋冬植树造林热潮,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