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襄阳4处饮用水水源地入选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

襄阳4处饮用水水源地入选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

2022-10-17 09:58:27

  10月14日,记者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水利部日前发布了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我省45个水源地入选,其中我市4处水源地入选,分别是襄阳市汉江水源地、樊城区白家湾水厂汉江水源地、老河口市汉江水源地、宜城市汉江水源地。

  据悉,从去年3月开始,水利部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摸底排查,在对流域1200余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情况进行调查复核的基础上,将324个向地级以上城市供水且供水人口大于20万的地表水水源地和年供水量1000万立方米以上的地下水水源地等流域重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纳入长江流域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下一步,长江委将加强年度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检查评估、监督性水质监测及水资源调度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切实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水平,有力保障流域饮用水供水安全。(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