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河西区举办在津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09:43

  10月13日,河西区台办以线上形式举办在津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解读会,邀请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办专职工作人员就台胞在津设立个体工商户政策、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与台胞互动答疑,帮助台胞用足用好惠台政策,让更多在津台胞享受政策红利。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流程,对设立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与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的操作方式展开详细说明,并对台胞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围绕申请设立过程中涉及到的审批事项进行解读,重点讲解挂牌审批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鉴于从事餐饮行业的台胞数量较多,会议还邀请大营门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就申办使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答疑环节中,参会台胞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提出“一址多证”能否实现、变更注册地址如何操作、个体工商户如何转为有限公司等问题,在得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后,台胞表示衷心感谢。

  河西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讲明政策、讲清流程、讲好方法,为创业台胞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真诚欢迎广大台胞把握机遇,在天津、在河西实现自身更大更好发展。作为台胞的“娘家人”,河西区台办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台胞可以发展得顺心、奋斗得安心、生活得舒心。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