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身沉社区 心入万家——市委台办下沉干部社区首日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5:01

  6:00,季秋微凉的晨曦中,第一批到岗的下沉干部开始了核酸大筛的服务保障工作,贴码、检录、引导、封箱……虽然分散在不同的社区、不同的岗位,但是大家共同诠释着同一个使命——守一方平安、护一方和谐,喜迎二十大、见证新时代。

  10:00,周末假日的闲适中,20名下沉干部全部报到上岗,在参加了所在街道的动员培训后,很快进入到忙碌而琐细的社区角色,居民底册的梳理更新、来返津人员的动态管理、入户安装门磁……大家在干中学、学中干,与社区同向同行,与群众同心同力,第一时间担当起组织交付的职责,奏响了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号。

  19:00,家人团聚的晚餐时刻,有的下沉干部依然在社区门岗值守,查验核实三码、外来人员登记、提醒佩戴口罩……“您好”“谢谢”“慢走”,轻缓的话语、微弯的身体,疏解了老百姓连续抗“疫”的焦躁,展示了台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24:00,万籁俱静的夜半时分,依旧有下沉队员持续奋战在电脑桌前,汇总情况、整理资料、填写报表……累极了就抻抻腰腿,困倦了就喝口浓茶,他们与无数通宵达旦的共产党员一道,抵制“疫情”扩散,保障群众健康,恪尽守护天津拱卫首都之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下沉首日,时间虽短,大家却都感到很有意义,很有收获,撷取其中部分体会分享如下:

  王保卫:

  下沉社区抗疫歌

  夜半接号令,凌晨战鼓鸣。

  夫妻齐出动,出门各西东。

  晨风吹白发,暮月照倦影。

  社区守大门,进口验码证。

  上楼去动员,大筛秩序控。

  查漏忙电话,口罩勤叮咛。

  群众装心中,冷言笑脸迎。

  筑牢津城坝,哪管腰腿疼!

  ( 注:爱人在河西区友谊街下沉,我在东丽区金桥街,家住新立街,正在两者之间,距家各十公里上下。)

  张全胜:

  无疫社区,无疫网格,

  接到命令,及时下沉,

  街道培训,社区报到,

  参与防疫,践行初心,

  制作小条,不漏一人,

  安装门磁,足不出户,

  分发抗原,自我筛查,

  参与大筛,阻断传播,

  常态核酸,维持秩序,

  初始上岗,感触良多,

  国家政策,为民爱民,

  上下齐心,精准防控。

  李巍蔚:

  社区已报到,认领新岗位,积极有作为,弘扬正能量。

  康宁远: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天就要召开了,能到基层一线为护航二十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情无比激动,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市委台办的一名党员,我要发扬党员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勇于斗争的精神,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虚心向基层学习,细心为群众服务,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示台办形象,不负党员之名,不负组织所托!

  张继敏:

  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虽是一项任务,但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彰显的是初心使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喊出“我是党员、我要上”的口号,亮明身份,模范带头,“以社区令为令”,以疫情防控为己任,以群众安全为宗旨,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站好岗、履好职。

  王敏:

  下沉工作事小责任大,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到耐心、细心、热心,为群众做好服务。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