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省委台办组织在赣台商台生台属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4:51:36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054

  10月16日,省委台办组织台办干部及部分在赣台商台生台属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省委台办主任邓保生同志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努力走在前列,把全省台办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推进全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尤其是涉台部分之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南昌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南昌新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星宏激动的说:“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更加深我在江西投资兴业的决心,我们要积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企业和个人更好的发展,积极推介台资产业链入赣,为赣台融合发展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南昌大学台籍学生黄同学说:“在南昌大学学习的四年,深刻感受到大陆对于台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两岸一家亲、手足亲情任何时候都割不断的。新时代,两岸青年更应该同心促统一,携手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江西对台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创新对台工作思路。在全省深入开展精准服务台企月主题活动,帮助台商理解会议精神、解决实际困难。拓展第十八届赣台会成果,精心服务签约项目尽早落地,积极跟踪投资意向尽快签约。加快建设省级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促进赣台民众往来,密切同胞情感。与此同时,全省台办系统以集中观看、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广泛向在赣台胞台属宣传二十大精神。

  (江西省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