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省委台办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09:29:42

  10月17日,省委台办主任刘天雄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在16日组织安排收看开幕盛况的基础上,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

图片

陕西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议强调,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原则和工作措施,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要继续促进并加强对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高陕台融合发展水平,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台湾同胞的民族、文化和国家认同。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向在陕台胞台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用心做好台胞台商的服务工作,为他们在陕工作、生活提供更好条件,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及时跟进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见诸思考、见诸行动、见诸成效,凝聚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要全面落实“清单化、项目化、时效化”要求,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和我省对台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对台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方位、全过程贯彻落实。

  来源:宣传(新闻)处

  作者:王建雄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