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南华大学举办书画艺术作品展 绘就清廉文化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10-18 13:22:18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13日电(夏文辉)10月12日,南华大学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一幅幅壮丽巍然的水墨画卷、俊秀飘逸的书法字迹、精美巧妙的压花作品,用艺术的方式倡导党风廉政建设,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和清廉文化的盛宴。

该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南华大学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教师以及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930件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压花、视频等不同形式的作品,最终82件作品入展,同时特邀校外名家作品10幅参展。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这些展陈的艺术作品把中国传统艺术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寓意深刻,引发共鸣,深受震撼。学校上下正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昂首阔步,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当好廉洁守纪的监督员,当好廉洁文化的宣传员,大力推动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政风清廉、师风清亲、校风清朗的清廉南华建设,让清风正气滋润身心、浸润校园。(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