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09:06:26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市委台办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办机关、市台胞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干部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并对下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严格按照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同时,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向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市委台办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起点,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高举旗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对台工作党员干部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二要坚持深学笃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体悟思想精髓、领悟思想内涵。三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和机关纪委专责监督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做事。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