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同心迎盛会 奋进新征程——市委台办组织党员干部和在津台胞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4:08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在津台胞代表在办机关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初步学习感悟。

  党员干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既往开来、守正创新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擘画未来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影响深远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关键时刻的政治宣言,也是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新作,还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根本遵循,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台胞代表表示,通过全程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了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本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