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荆州市台办、台协组织台商台胞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9 13:29:32

  10月16日,荆州市台办、台协组织台商台胞收看党的二十开幕式。

  在中泰电子(湖北)有限公司,包括台胞在内的职工集中收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当听到“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时,台商台胞更加坚定了在荆州发展的信心和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

  长期以来,荆州市贯彻落实各级各项惠台政策,及时了解、主动回应台企诉求,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台政策、解决急难愁盼上持续发力。对台商台企遇到的经营困难、投资落地以及享受外资奖励、招商引资奖励等问题进行收集汇总梳理,逐一研究解决。积极争取涉台经济专项资金,推进涉台园区整改升级。主动顺应两岸民心所向、亲情所向,组织开展交流活动,努力克服人为干扰和疫情影响,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共识,深化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在荆台企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归属感。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