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梅州市台联会长洪亮率队深入困难台胞(台湾省籍)家中慰问

发布时间:2022-10-19 15:06:26

  图为:梅州市台联会长洪亮(右二)、常务副会长王杰平(左一)率台联相关负责人深入梅江区慰问困难老台胞丘清辉(右三)及其家属。

  按照广东省台联要求,梅州市台联组织会长洪亮、监事长易海、常务副会长王杰平、秘书长廖荣荣等一行深入我市困难台胞(台湾省籍)家中开展慰问并为他们送上困难补助金。期间,洪亮、易海等人与困难台胞丘清辉、蔡明霞、李仁辉、张秀霞等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台胞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在台亲属情况。洪亮表示,两岸一家亲,梅台两地同胞同祖同根,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祖国大陆一直视台湾同胞为亲人,梅州市台联也一直关心关爱台湾同胞,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帮助我市困难台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台胞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台胞的充分支持和肯定。同时,希望在梅州的广大台胞能够继续发挥梅台两地桥梁纽带作用,多与台湾亲属沟通联系,多宣传梅州,适时邀请台湾亲人来梅州走一走,看一看。

  图为:梅州市台联监事长易海(右二)、秘书长廖荣荣(右一)在平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凌育苑陪同下,深入平远县慰问困难老台胞张秀霞(居中)及其家属。

  据统计,今年来梅州市台联向上级台联等部门共争取困难补助金9.64万元,扶助困难台胞(台湾省籍)52人,其中台湾省籍学生7人。据了解,梅州市台联在市委台港澳办指导下,每年都积极向上级台联等部门争取资金,帮助我市困难台胞(台湾省籍)减轻生活压力,与广大台胞建立了深厚感情。近期,将继续深入各县(市、区)对我市困难台胞(台湾省籍)开展入户慰问,了解情况,为台胞解决实际困难。(梅州市台联 廖荣荣)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