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广州市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5:08:00

  10月17日,市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建设对台工作强市的进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不断巩固和壮大反“独”促统力量。要深化融合发展,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扩大穗台经贸合作规模和成效,建强用好国家、省、市对台交流平台和青创基地,加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保障台胞福祉和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共同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在政策服务、发展服务、生活服务、平台服务等方面重点发力,用服务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要建强干部队伍,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铁军”,以勇当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排头兵的干劲,推动广州对台工作守正创新、出新出彩。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加强组织,研究制定学习培训方案,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向台胞台企宣讲,有效凝聚民心、汇聚反“独”促统力量。

  (广州市委台办秘书人事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