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肇庆市台胞台属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5:14:4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肇庆市台胞台商台青台师台属自发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台胞台属中引起热烈反响。

肇庆台胞台属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在肇台胞台属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台胞在大陆投资创业、永续发展的信心,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肇庆台胞台属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广东鼎丰纸业有限公司会长林谷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他深刻感受到了砥砺前行、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九二共识”是毋庸置疑的,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要求,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作为肇庆台协的会长,将充分借助市台商协会、市台青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妇女委员会平台和肇庆学院台湾教师优势,推动肇台两地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希望能早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希望能够以自身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肇庆市台商青年联谊会会长、高要力腾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佳桦表示,两岸青年同属一个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两岸青年的交流至关重要。余佳桦表示,统一是一个历史的最终进程,青年强则中国强,两岸的关系要从青年开始。他希望台湾的青年不管是创业、就业,还是学习、旅游,都可以到大陆走走,多了解大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岸交流一定会越来越深入,两岸合作之路必定会越走越宽广。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台湾教师帅泽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全球观点到国内治理,鲜明阐述了中国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紧密关系,他强调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给全人类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的现代化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果,更是世界一个新的选择。关于内政治理,习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人民愿望、民族复兴、文化自信、共同富裕、改革开放、城乡协调、科教兴国、产业创新育才、传播中华文明、绿色和谐等发展方向。此外,他还提到国家统一的必然性,中国大陆整体的发展要与港澳台同胞一起分享,坚定支持并关心港澳台同胞的福祉,追求与台湾同胞心灵契合,相信文明、富裕、和谐的现代中国,不仅带给世界更多价值,同时也带给港澳台居民更多发展机会。

  肇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肇庆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综艺部总监唐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三次提到了台湾问题,说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台湾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也表明了党中央遏制“台独”势力,战胜干扰两岸统一的外部敌对势力的强大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市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唐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扎扎实实做好台联的各项工作,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由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