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深圳市主办的对台重点交流项目资料实物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9 15:17:40

  9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本次展览设6个展区12个单元,共有6000多项图片、实物、模型等展览要素,其中,在以“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为主题的中央综合展区第十单元中,选录了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两岸棒球一家亲”纪念球棒(实物类)、“两岸棒球一家亲”纪念手套(实物类)、“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深圳总决赛”现场照片(图片类)以及“第一届、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深圳总决赛”比赛用球(实物类)等5项赛事展览要素。

  2017年至今,以“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为主题、由深圳市政府和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委台办等单位承办的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已连续举办3届,有300多支两岸大中小学队伍6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是目前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被国务院台办列为重点项目,连续三年被评为“两岸关系十大新闻”之一。活动旨在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加强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深圳为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指定举办城市。(深圳市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