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同沐中华风 金秋话“农”情——宁河区台办开展“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4:19

  10月18日,宁河区台办联合宝坻区台办在宁河区板桥镇举办“同沐中华风 金秋话‘农’情”——“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系列活动。邀请在津台胞台属参观、体验宁河非遗文化——甑乡陶艺制作,感受多彩人文、品尝宁河美食、共叙深情厚谊。宁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学琛出席活动,市台办副主任王文忠莅临指导,宁河区、宝坻区台胞台属代表、台办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台胞台属一行首先参观了板桥镇盆罐庄“理想村”主题民宿项目建设成果,直观感受宁河农文旅发展、乡村振兴新气象。随后到李家窑、陶趣园手工制陶基地参观交流,沉浸式体验甑乡陶艺非遗文化之美。在陶趣园,宁河手工制陶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韩克胜先生,为大家梳理了本村制陶工艺的历史脉络,细致讲解了当前手工制陶技艺的保护、传承、发展、创新进程,台胞台属在亲自动手体验制陶乐趣、运用甑器餐具品尝宁河美食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了两岸同胞之间的历史、文化连接,增强了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

  宁河区台办将以此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任务要求,加强与市台办、各区台办的沟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加深两岸同胞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津台融合发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