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在津台胞台商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2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在我市台胞台商中引发热议。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市台企协会会长陈正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具有时代性及全球性的宏大意义,对全国人民乃至全球经济都格外重要。台资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者,这十年来,在津台资企业在政府政策的引领下,进行创新驱动、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到全面脱贫和实现小康社会的建设,为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我和协会及会员在这一刻都感到无比幸运,并为二十大的召开而感到振奋与期待。希望更多的台资企业认识和融入新发展阶段的大政策、大格局和大发展中,我将继续带领在津台资企业为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市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戴永清表示: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是统筹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回顾过去的十年,可谓是非凡的十年,在良好的大营商环境下,我的企业进行了高效成功转型升级,成为天津市台企转型标杆企业。在此感谢各级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我们会利用当前大好形势,开足马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汽车产业发展与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文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确立了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总体战略目标。我期盼在党中央领导下,继续以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为方针,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我相信“台独”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必将黔驴技穷,无法再骗下去。如同大会的宣告: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妇女工委会主委武惠梅表示:我作为一名在台企工作了近30年的中共党员,备受鼓舞和激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工委会主委杨爵骏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的重视与期许,希望青年要敢担当、能吃苦,成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青年工委会将引领广大在津台湾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相信依照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天津市最美家庭台胞代表、市台资企业协会理事樊奇为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的中国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中极大地表明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希望台湾同胞认清这一事实: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2300万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台湾同胞前途息息相关,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的伟业。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黄清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祖国完全统一“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获得全场最久掌声,这代表祖国完全统一既有主观的“一定会实现”,更有客观的“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绝不是外部“反华”势力、“台独”分裂活动所能螳臂挡车,台湾同胞应该看清时与势,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

  中国医学科学院首席技术专家陈俊仁表示,我们科技工作者要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过时的科学理论斗争、与国家需要解决但仍未解决的科学问题斗争、与自己各种可能妨碍科技工作进步的缺点斗争。我们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科医师黄馨仪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历史变革令人倍感振奋,宏阔时代蓝图令人深受鼓舞。让我又一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更明白、更坚定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与目标,加强提升自己的能力,尽自己所能回馈培养我的祖国,为两岸交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