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贡献——天津市、区台办负责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4:54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对台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市、区台办负责人带头学报告、写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奋发有为做好天津对台工作,为推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滨海新区台办主任杜春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擘画蓝图、指引方向,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激励,特别是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对台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守正创新,围绕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借助津台交流合作不断取得重要成果的势能,深挖特色资源,优化载体平台,服务台胞台企,努力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中彰显滨城之为;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劲头,充分展现对台干部“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良好风貌。

  和平区台办主任赵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尤其是其中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我们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作为从事对台工作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继续深化区台交流合作,落实落细同等待遇,关心关爱在区台胞台青台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携手台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推动民族复兴,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和平力量。

  河东区台办主任刘明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展示了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与强大能力,让我们对台工作者倍感振奋,能够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绵薄之力,更觉责任重大。工作中,我们将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台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坚定不移深化津台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定不移强化反“独”促统,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推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津沽大地走深走实。

  南开区台办主任曹瑞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中“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重要论述彰显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对台系统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对台各项工作中,按照“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要求,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天津天后宫的重要作用,依托南开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推动津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全心全意为台胞台企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南开力量。

  西青区台办主任安玉静: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主题宏大、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必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西青区台办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联系团结区内台湾同胞,凝聚台胞支持爱国统一、坚持反“独”促统的思想共识,深化区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开创西青对台工作发展新局面。

  武清区台办主任杨来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多次提到台湾问题,涵盖了和平统一等多个方面,作出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的重大政治判断,高屋建瓴、掷地有声,再度清晰表达了我们党排除万难、推进和平统一的意志和决心,为我们做好对台工作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对台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对台工作的重要政治责任,在强化台胞思想政治引领上下苦功,在落实惠台政策、服务台胞台企上见成效,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上显担当,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为携手共促祖国统一大业、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武清力量。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