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迎接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防控疫情 深学笃用再立新功——天津市台办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0:21:04

  金秋十月,红旗飘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津市台办社区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报告学习两手抓、两促进,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并以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为主要载体进行交流研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时党支部所属20名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繁重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个人实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决心以深学细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战疫服务社区群众、实干笃行推进祖国统一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贡献台办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紧跟核心奋斗

  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回望过去的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大家深刻感悟到,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

  纪检委员张全胜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卫红表示,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张晓表示,要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号召,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宁夷然表示,要坚定政治信念,切实把报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坚定的姿态、更加奋斗的状态,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刘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忠诚尽职。王敏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把深学细悟的成果体现到坚定捍卫核心上,奋发有为做好工作,不负组织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报告中质朴的话语饱含深情、意蕴深远,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下沉社区,投身一线,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深刻感悟到,“人民”二字重逾千钧,更加坚定了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信心决心。

  党支部书记王保卫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社区抗疫中锤炼党性,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组织委员吕彦鹏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总部署,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抖擞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创建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出力出智。第一党小组组长康宁远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社区防疫工作,积极为群众做好服务,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于海涛表示,要把对党忠诚融入为党和人民服务之中,把人生理想融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之中,提升服务水平,成为能更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卫士。冷松表示,要把参加疫情防控、服务社区百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学中干、干中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闫学博表示,要强化党性修养,涵养为民情怀,服从命令听指挥,尽心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展现台办党员良好形象。刘寅表示,身处核酸大筛一线,对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百姓,守好防疫阵地。

  ——立足岗位建功,奋力推进祖国统一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会场,代表们爆发的掌声经久不息。掌声起处,是党心所聚、民心所向,承载着领袖对对台干部的殷殷嘱托,饱含着人民对国家统一的热切期盼。大家深刻感悟到,对台工作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无比重大,更加坚定了以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实际成效为祖国和平统一奠定基础积蓄力量的目标方向。

  第二党小组组长李巍蔚表示,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自信自强,苦干实干,为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方雪梅表示,将立足新征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开创伟大祖国的盛世华章贡献自己的凡人微光。常亮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张继敏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提升能力本领,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赵高超表示,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戴旭斌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积极促进津台经济社会交流合作,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事业中展现青春作为。国敏英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事功实绩的内生动力,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台胞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台胞在津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