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保康谷城创建湖北省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保康谷城创建湖北省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2-10-26 09:31:34

  10月25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保康县、谷城县湖北省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保康县围绕“花映清溪河畔、绿满卞和故乡”定位,依托大山区、大绿地、大生态的规划理念,按照“一核、二区、三廊、多带、多点”的森林城市建设框架,重点打造山环水绕、水绿相融的城市景观格局,体现林城相依、林水相依、林路相依、林宅相依的森林城市景观特征,不断完善森林生态体系,打造绿色保康、生态保康。

  谷城县围绕“水润一江两河、绿盈汉江名城”定位,统筹推进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建设,构建“一核、一区、一屏、三廊、三节点”的生态建设格局,实现山区森林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谷城”。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两地湖北省森林城市建设现场、观看专题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以及认真审阅其湖北省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文本后,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保康县和谷城县通过评审。

  据了解,目前,襄阳市已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宜城市、南漳县、老河口市先后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称号,高新区、枣阳市正在全力创建湖北省森林城市。“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强城市生态建设,以森林城市群建设为统领,全域推进森林城市、森林城镇和森林乡村创建。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