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尾市委台办深入各地开展“惠台暖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5:42

  为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充分发挥专项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的作用,10月18日至19日,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带队深入各地开展“惠台暖企”活动,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市委台办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广东亿丰文具有限公司、汕尾七星食品有限公司、海丰县莲花茶叶有限公司、海丰县崴元佳果树种养有限公司、海丰县平东镇忠华水果种植场和陆河县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宣讲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有关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就企业发展、惠台政策落实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及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台商对“惠台暖企”行动的意见建议,为企业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企业负责人对市委台办积极协助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各项暖心服务表示感谢。胡春莲表示,市委台办将一如既往推动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主动为台商台企纾困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勉励企业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干劲进行生产经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二要用活用好各类惠台政策措施。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胞提供大陆的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助力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要灵活运用政策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三要不断提升竞争力。积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抓产业升级,克服供应链、制造环节、物流环节等短暂的困难影响,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和技术竞争力。市委台办将持续开展“惠台暖企”系列活动,切实为台资企业做好精准服务,保障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汕尾市委台办 郭宇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