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在深台商、台胞、台青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26 11:23:38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期间,深圳市委台办在抓好本办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认真指挥协调在深台胞台商台青观看学习二十大盛况。深圳台商协会及其19个联谊会组织近千名会员干部全程观看了开幕式。其中协会主要领导在总会集中收看,部分联谊会开设分会场集中观看,部分协会会员干部因疫情原因以家庭为单位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在深圳台商、台胞、台青、台师、台生中产生广泛热议和反响。

  深圳台办党员干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市委台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大力推进深台经贸合作,扎实开展深台交流,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持续推动同等待遇,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圳台商、台胞台青、台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言: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省总商会副会长、和品光电公司董事长陈忠和表示:首先代表广大深圳台胞对中共二十大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的五年,我们要面对新冠疫情的长时间持续、极其严峻的考验,还要应对干旱、洪水、暴雨、地震等突发状况,要面对西方国家无所不用其极的挑战,但依然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作为一个在深圳投资三十年的台胞,耳闻目睹,有着深切的感受,感到无比的自豪。过去的五年,我们协会奔走两岸促进经贸交流,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我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相关政策,倾协会之力帮助深圳台商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着力引领台湾青年来深圳创业就业、工作生活,投身于大湾区建设之中、奉献心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高度,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人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真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深圳台商协会所要做的,就是借助自身的优势,让广大台胞进一步了解和认同祖国大陆,积极地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台资企业宇宏工艺(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富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中国在新的历史定位上迈向未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中共百年奋斗历程特别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制定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出台多项促进投资消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措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台商台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台商台企克服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影响。我来深圳发展三十年,见证了祖国大陆特别是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台商台企才能享受到国家强盛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获得高速成长的黄金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有魄力和能力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统一是台湾唯一的出路。

  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宏幸南佳电子公司总经理傅宏智表示,自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以来,祖国大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保障台湾同胞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同等待遇,不断地引领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让我们很多台湾同胞都深刻的感受到,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的成长成才、事业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近期,美国在半导体领域动作频频,打压大陆企业,试图以此阻挠大陆的发展。两岸同胞和企业应该携起手来,和衷共济,共渡难关。

  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年会主委,市总商会副会长,台翔橡胶公司总经理卢政群表示,过去的几年,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困扰,祖国大陆沉着应对,坚持动态清零,以举国之力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色。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落实,使在大陆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融入感都在不断地增强。深圳台商协会每年也会举行“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为台湾青年搭建学习锻炼的平台,加强与在深台湾青年的联系与沟通,分享创业故事、传授创业经验,正确引导台湾青年在深发展。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够来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和大陆的同胞一起携手发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为过去五年祖国大陆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不移。只要两岸同胞特别两岸青年能够携手努力,和衷共济,不断在交流合作中深化理解互信,定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谱写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兼财务长、海威新嘉货运公司总经理杜建国表示,来到深圳的几十年,见证了协会的发展、深圳的发展以及大陆的发展,大陆用短短数十年,就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骄傲,我们台胞深切感受到中国富强起来了。我们亲身经历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希望之后在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中尽可能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两岸的事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最终是要中国人自己解决,衷心的希望海峡两岸永远和谐,共同发展。

  深圳台商协会妇女代表廖贵玉表示,回望过去的五年,我们女性台胞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也透过深圳台商协会的平台积极发动台商们慰问孤寡老人、义务献血、扶助落后山区脱贫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面对新冠疫情等严峻挑战下所取得的成就。祖国大陆对于台商的照顾无微不至,台企的成长发展得益于大陆各项政策的支持,政府始终将我们台湾同胞的关切放在心上,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大陆长期、持续发展的信念。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岸能够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在深的女性台胞将会为此做出更多努力、更大贡献。

  深圳台商协会青年代表郑智元表示,作为在深圳创业的台湾青年,很明显能感受到这些年大陆在政策上对台湾青年创业支持力度的持续加强,也感受到对残障人士越来越好的保障和服务。我作为在大陆创业的台青,同时能为大陆助残事业做些小小的贡献,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大陆是台湾青年实现梦想的福地。过去的五年,因为新冠疫情的持续困扰,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我们的国家更不容易,因为它要面对国内外各类严峻状况的挑战。祖国大陆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以人为本、从容不迫,也更加坚定了我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两岸统一是历史的最终选择,青年强则中国强,两岸的走向及国家的未来都寄望于青年。我在台湾借助各种机会跟台湾的青年讲,希望他们不管是就学、就业、创业还是旅游,可以多到大陆各处走走,其实大陆并不是你们刻板印象中的样子,来了你们就会感受到祖国大陆方方面面的善意。本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向台湾释放了这种善意,希望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一道携手打拼中国的未来。

  深圳大学台湾学生傅钰德表示,到大陆读书以后,我深切感受到,在时代洪流的冲刷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我们并没有被落下、被遗落,而是不断地再被纳入考量中——持续深化、和平统一、共同迈进、伟大复兴——这是何等超越的文化之心、民族之情。中共十八大提到,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高度出发,不断促进两岸各领域多方位交流,实现两岸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此,我实在地见识了中央对祖国和平统一的坚持和包容。一个中国,是从古至今的原则,不可打破、不能磨灭、不曾消逝,必须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期待在中共二十大的举措规划中,台湾能够持续做为重点发展对象,为必然的祖国统一共同奋斗、携手共进。

深圳台办全体人员集中观看

台商协会主要领导干部总会集中观看

观澜联谊会组织干部会员在会所集中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东片区组织干部会员在龙岗区“同心岗湾”全功能基地集中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松岗·燕罗联谊会组织会员集中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松岗·燕罗联谊会会长张家玮与家人在家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大鹏联谊会干部会员集中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集中观看

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台资企业宇宏工艺(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富贤

深圳台商协会妇女代表廖贵玉

深圳台商协会青年代表郑智元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