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阳江台商台胞学习座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6 11:35:16

  10月20日,阳江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召开台商台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梁向锋及市台协会主要成员和台商台胞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阳江市台协会会长刘剑成表示:二十大报告,主题宏大、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又为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的蓝图,特别是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让台商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也为广大台湾青年赴大陆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作为老一辈在大陆发展的台商,要关心两岸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作出应有贡献,特别是要以老带新,引导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和发展,相信二十大召开后,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机遇。

  阳江市台协会荣誉会长许朝财表示:10月16日上午,二十大召开之际,阳江台商台胞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习总书记的报告从十五个大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果,成绩辉煌、举世瞩目,对未来的发展作了深远的规划,内涵丰富,高瞻远瞩,相信二十大后,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开启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解决台湾问题进行阐述时,大会堂掌声最响、最长,说明14亿人民民意所在,说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的伟大的政党,反观台湾岛内两党恶性斗争,制造了社会动荡和对立,社会发展停滞不前。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我们对中国大陆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希望大家借助二十大这股东风,在阳江投资创业开启新的业绩,也希望大家为推动两岸交流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份贡献。

  阳江市青年台商代表叶国全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学习二十大报告意义重大,通过学习,让自己更深了解大陆新时代十年发展的巨大成就,也让自己看到在大陆发展的美好未来。作为在大陆投资置业和生活的台胞,亲身感受到中国大陆发展带来的红利,亲眼看到中国大陆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治安好,台胞一如既往受到关爱和尊重。我将把在大陆的喜闻乐见,向岛内台湾青年进行正面宣传,让他们了解真实的大陆,希望他们也能来大陆发展,以自身行动为推动两岸交流发展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座谈会后,梁向锋一行深入阳东区万象工业园台资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阳江市委台港澳办综合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