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在天津开营

发布时间:2022-10-27 10:46:59

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在天津开营

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在天津开营 孙玲玲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21日电 (孙玲玲)10月21日,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在天津开营。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学生以及台青台胞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了解,本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由天津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今晚报)、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未来4天时间,活动将组织台湾青年到天津市武清区、宝坻区和蓟州区采风创作,感受天津新农村建设风貌,近距离了解风土民情。通过师徒结对、实景采风、实训指导以及成果交流等形式,合作完成相关作品,实境体验并共同记录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

在开营仪式上,天津市台办副主任原清表示,“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自2016年首次举办,经过7年积淀已成为津台青年交流品牌活动,今年精心设计组织了第七届。本届活动主题为“感受新兴媒体魅力深化两岸青年友谊”,继续坚持“爱媒体讲事实”的活动主旨,推动两岸青年在新闻传媒领域增进专业交流和互学互鉴,促进两岸青年情感融合,发现、选拔和培养优秀的两岸未来媒体人。他勉励师生把握合作机会,创作优秀作品,在交流互动中增进友谊。

开营仪式上,3位营员代表做了发言。北京大学台籍博士研究生张佑睿说:“在大陆多年的求学经历使我的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今后本人在天津求职带来启发。”

天津大学台籍硕士研究生樊秋辰讲到:“父母多年致力于两岸媒体事业交流发展。我现在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就读研究生,希望能用所学知识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南开大学台籍本科生林欣桦表示:“大陆的新媒体事业蓬勃发展。我对新媒体专业很有兴趣,很珍惜这次跟老师学习的宝贵机会。”(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