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和第四届“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7 10:56:49



  日前,由天津台湾青年实训就业基地(今晚报)、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和由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华文化研习营”同时在津圆满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学生以及相关台资企业负责人、台籍医生、台籍教师等台青台胞代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活动。

  


  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工委会主委杨爵骏表示,这次参加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深入武清的李大人村、宝坻的小辛码头村及蓟州的小穿芳峪村,刷新了自己印象中对农村的认知。“看到整洁有序的街道与路灯、现代化的社区中心以及托儿所等基础设施,都让我亲眼见证了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他感慨地说,“漫步乡间,一眼望去整齐的农田,广场上堆满丰收的作物,都象征着乡村脱贫攻坚的成果。随着队伍进到园区的大棚,发现种植了许多高经济价值的蔬果,还采用多作物共生的套种技术。令大家充分感受到这就是近年来天津高质量发展引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 来津已10年的台胞王怡雯说:“我一直从事文创和文旅产业,成功参与了西青第六埠村特色旅游产品和宝坻小辛庄码头乡村旅游产品的策划与开发。我觉得在天津发展的机会很多,希望有相关经验的台青台胞们能够来这里,参与到第二故乡的建设中。”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原清表示,“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自2016年首次举办,经过七年积淀已成为津台青年交流品牌活动;“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自2019年首次举办,三年来,营员们走过北京、陕西西安和江西井冈山等地,今年立足天津开展主题为“看乡村话振兴,感悟天津非凡十年”的研习活动。黃馨仪、张祐睿等台湾青年、台籍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一直对祖国大陆的新农村建设充满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天津乡村振兴事业的了解,零距离感受乡村淳朴的传统文化和欣欣向荣的快速发展现状,内心深受震撼,并将此行见闻以图片和短视频等形式传播给远在台湾的亲戚朋友,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有抱负、有理想的台湾青年来天津参加到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建设中来,贡献宝岛青年的一份力量。(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 摄影 张立)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