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爱媒·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台胞用镜头、笔头踏访天津乡村新貌

发布时间:2022-10-27 10:58:01

  10月21日,第七届“爱媒·讲”未来媒体人体验营和第四届“中华文化研习营”同时在津开营。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学生以及相关台资企业负责人、台籍医生、台籍教师等台青台胞代表深入武清区、宝坻区和蓟州区采风创作,感受天津新农村建设风貌,近距离了解乡村振兴。

  天民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李大人庄村、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四天来,每到一地,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台籍医生黄馨仪都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并将这些素材制做成短视频作品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

  黄馨仪说,这次活动刷新了她对天津农村的印象。“我几年前去过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这次参观感觉变得太美了,我甚至上‘度娘’才敢确认这就是我之前到过的潮白河。公园基础设施建得很完善,绿色生态环境让人倍感放松!”

  甘蔗套种西瓜、稻蟹共生,四天的行程中,参加活动的台青台胞走进田间地头,对新型农业技术有了更多了解;参观李大人庄村、小穿芳峪村的高端民宿,实境体验文化旅游村的创建。

  在24日的闭营仪式上,台胞代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也希望今后通过类似活动,更多地了解天津。

  来源:津云•记忆天津工作室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