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委台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2:32

  10月27日上午,省委台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程良胜主任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等,传达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有关精神。

  程良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省委台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程良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

  程良胜要求,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程良胜强调,要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部署,不断深化鄂台两地交流交往,在推动新时代湖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方位守住对台工作领域的安全底线。(胡婷婷)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