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津南区举办涉台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了解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增强我区涉台部门干部的能力与水平。10月21日,津南区举办涉台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论述了对台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合作情况,分析了两岸关系当前面临的形势,阐释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对近年来我区的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主持会议。

  陈建萍同志围绕台湾问题的历史形成、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等重点问题,宣讲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介绍了近年来津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情况,并对近年来我区的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指导具体,增强了全区广大干部对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的把握,提升了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对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振河同志就做好全区对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严明纪律,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严守工作纪律,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两岸融合发展信心。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是历史大势,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实是亲情必然,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沟通、真诚合作、深化互信、求同存异,共同推进津台两地融合发展。三是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要保持战略定力,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津南资源优势,讲好津南故事,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津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津南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统战委员,区台办、区工商联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等40余人参加。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