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市委台办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1:46:20

  10月25日,市委台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对台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市台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是大会的最大成果,对于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对台领域落地落实。一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团结奋斗。二要在深学上下苦功。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交流感想初步学、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及时传达跟进学的基础上,办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利用市委台办“理论学习我来讲”平台,及时开展交流研讨,巩固深化学习成效,确保将学习工作延伸到市委台办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三要在宣讲上动脑筋。要按照党员干部全覆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网络的要求,广泛宣传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在做好机关党员干部和各区台办干部宣讲的同时,针对工作服务对象做好分众化宣讲。注重集中宣讲和日常宣讲相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台胞易于接受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四要在实干上狠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全市对台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