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湛江市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4:09:01

  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懂上下功夫。近日,湛江市委台办统筹工作和学习安排,灵活运用各种学习方式,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以学懂作为贯彻落实的前提,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要求每名党员把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作为“口袋书”“枕边书”“案头书”,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网络平台跟进学习二十大精神,开展个人自学、主题讨论等活动,利用各种闲暇时间相互分享学习体会,采取提问、考试等方式熟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内容,迅速掀起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坚持深入系统学,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学、系统学,紧跟中央、省、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步,及时研究制定台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坚持把二十大报告中涉台部分作为专题学习重点,组织学习国台办、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专家学者对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的解读,加强对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理解。组织我市对台系统干部开展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研讨交流,广泛收集在湛台胞对二十大报告反响,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进一步拓展对台工作思路,创新对台工作模式,提升对台工作成效。

  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为台胞解难题办实事,加强湛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心灵契合,作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大力开展“惠台暖企”行动,今年来为台商台胞解决投诉求助案件16起,走访调研台资企业48家次,积极协调多方力量为台商解决土地、贷款等难题。10月24日下午,在廉江市成功举办了2022“粤台农人共同体”暨两岸“乡村云讲堂”活动,共同推动湛台两地农业农村农民交流、合作、共富、双赢。筹划开展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之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营,加快推进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雷州清端园、吴川欧豪年读书楼以及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融入湛江发展创造平台和条件。组织湛江台湾教师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体验营活动,邀请在湛台胞积极参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摄影作品展,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凝心聚力。(湛江市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