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11:34:40

  10月31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报告涉台内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是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广东对台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就全省台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迅速部署,在全省台办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心组带头示范,各支部迅速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对台工作实践中落地见效。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抓实抓好。精心制定学习培训方案,认真周密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学习培训。班子同志要亲抓亲管,带头学习宣讲。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是深入台企台商台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利用各种新媒体新平台等,形式多样开展对台宣传,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岛内推送。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四是积极引导台企台商台胞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更好地稳住台商、稳住产业链,支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等主题活动,促进粤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引导台胞台企参与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融入高质量新发展格局。(广东省委台办秘书处雷雨田)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