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工作动态

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2:36:36

  10月31日上午,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主持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李建红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林武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又是对全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也对我们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建红强调,要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系统学习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山西浴火重生、开创新局的十年非凡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特别要吃透“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部分关于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同时把省委全会工作安排的各项内容学习好、把握好,做到知责、明责、担责。要在全面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按照林武书记“最根本的是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的要求,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十个更大”目标,立足我办职能职责,围绕各项工作任务,联系巡视整改落实,结合明年工作谋划,持续落实“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等,同时重点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紧抓住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这项重点任务,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学会借力聚力,合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在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在精心组织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工作。要周密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通过领导带头宣讲、专家培训辅导、理论学习研讨、组织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利用我办宣传载体和平台,面向台港澳同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在晋台商台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省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吸引他们积极参与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凝聚推动祖国统一的磅礴力量。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