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陈家沟首届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3:29:40

  10月31日,为期2个月的“陈家沟首届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会(线上)”圆满收官。活动以“太极聚焦·筑梦海峡”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40个太极协会和民间团体,近千名太极爱好者,在“云端”相聚太极祖地,交流太极功夫、展示太极风采、传承太极文化,感悟中华太极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两岸同根、两岸一家的太极情怀。

  活动中,陈氏太极拳掌门人陈小旺和台湾陈氏太极拳总会理事长谢栋梁等两岸太极拳知名“大咖”线上广发“英雄帖”,多位陈家沟太极名家被聘为“技术交流顾问”,受到两岸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追捧,在岛内掀起“祖地献太极”热潮。作品征集环节,共收到两岸太极团体提交的拳、械和团体参赛作品583件(大陆地区288件,台湾地区295件);仅短短三天的网上展评环节,两岸网友访问量近20万人,参与点评67493票。依据大赛评审细则和评审工作流程,经初评、网上展评、评委评分、综合计分等环节,共有179件(大陆地区102件,台湾地区77件)作品入选获奖,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优胜奖。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陈氏太极拳总会”主办,“温县武术协会”承办,两岸40余家太极协会和民间团体协办,活动受到两岸太极拳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活动以“拳”为媒,厚植了两岸共有的精神家园,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搭建了两岸融合交流的新平台。

  (焦作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