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圆梦——第四届赣台(台北)高校书画联展”在台北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3 14:56:43

微信图片_20221103145126

  丹青溢彩,翰墨传情。10月29日“携手圆梦——第四届赣台(台北)高校书画联展”在台北开幕。本次书画展由江西省台办、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美术家协会和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华梵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共同主办,现场展出赣台两地高校的书画作品108件,其中江西书画作品58件,台湾书画作品50件。

  开幕式上,前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事,两岸在这4年来文化一直在交流,两岸文化本来就是一体的。”

  赣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传统书画艺术在两岸一脉相承,深受两岸同胞喜爱。赣台高校书画联展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架起了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地高校师生沟通互动的桥梁,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不竭的生命活力。

  2019年“禅心亲情——首届赣台(南昌)高校书画联展”在南昌顺利举办,在两岸引起热烈反响。2020年新冠疫情虽然使两岸交流受到一些影响,但阻挡不住赣台两地师生对书画艺术交流的热情,“并蒂花开——第二届赣台(台北)高校书画联展”在台北如期举行。2021年以“共筑家园、连结亲情”为主题的第三届书画联展在南昌成功举办。今年主办单位再度携手,联合两地高校,以“共克时艰、携手圆梦”为主题,成功举办第四届书画联展。

  正如中华鬯庐书法学秘书长沈致中在开幕式现场表示,“赣台高校书画联展以书画艺术为载体,为赣台两地高校之间交流建立了新的平台。很希望台湾和江西的朋友们借书画艺术交流,把中华优良的书画艺术加以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21103145212

微信图片_20221103145447

微信图片_20221103145504

微信图片_20221103145512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